和平年代,政府部门的升职不比军队。
军队讲究能者上庸者下,特别战争年代。
以我党为例。
红军时期军官升职是最快的,二十多岁的师长、军长比比皆是。
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,一来部队发展快,从几千变成几万几十万需要大量军官。
二来,就是残酷的战斗,让军官甚至高层军官损失厉害。
网上,有人开玩笑,要想爬的快,除了自身有能力,还需要你前面没有人挡路。
升职最大的是斯大林格勒,据说一个士兵是要活过一天就是班长,两天就是排长,三天就能当连长,因为连里只有你一个人,一周后你就是营长。
红军没有这么夸张,但也……
很多开国将军,投身革命一年,就从新兵变成连长,不说他多能打,而是因为运气好,是连里为数不多的老人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